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9月22日,由我校乔建永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副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李楠副司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金国处长、专项总体专家组张树武副组长,项目责任专家蒋伟教授、秦勇副局长,咨询专家高书生巡视员、徐坤教授、祝烈煌教授、王宇声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贾庆轩院长、人工智能学院苏森院长及参研单位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庆轩院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乔建永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重点介绍,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计划、进度安排和工作基础做了全面陈述,并对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文博在致辞中表示本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科研水平,提高我校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李楠副司长强调,重点研发计划是学校发展战略核心的一步,希望学校立足国家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强调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卞曙光副主任对项目组提出了与十四五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强化项目科学管理等三点要求;张金国处长对项目整体管理和标志性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咨询准备工作充分有序,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希望项目组进一步聚焦核心成果,发挥社会价值。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图1 项目负责人乔建永教授介绍项目实施方案

图2 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图3 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讲话

图4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讲话

图5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金国处长讲话


图6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