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理学院

10月16日上午,由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办和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承办的建校六十五周年校庆系列学术会议——“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开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及学术界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乔建永表示,信息科技发展正面临从通信组网、信息互联到万物互联迈进的新时代,将形成智能、复杂、开放的巨系统空间。仅靠单一理论已经很难解决上述重要的难题和挑战,只有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才能在更高层上寻求突破。

乔建永指出,本次会议将重点围绕“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前沿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带动北京邮电大学更多的师生投身于三论融合交叉研究,推动北京邮电大学系统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后,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信息熵理论以及熵理论在移动通信演进中的重要贡献,并对未来移动通信的演进趋势提出了构想。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常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在报告中回顾了半导体发展历程和当前半导体集成电路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指出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是解决该挑战的可能途径之一。

本次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纪峰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晓松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柴利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兰岳恒教授,分别就 “三论融合”前沿热点问题进行大会报告,与到场学者、师生进行交叉学术探讨和交流。

作为建校六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学术会议持续到10月17日,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有关学术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理论思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