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2020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教务处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20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以异地分布式线上评测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100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参赛团队以全国高校团体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圆满完成此次竞赛,参赛选手中共7人获得全国金奖,17人获得全国银奖,17人获得全国铜奖。

图1:左4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莉代表北邮领取全国团体第三名证书

图2:左6为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路已人(个人排名全国第6)

图3:CCSP竞赛比赛现场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6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大学生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竞赛。竞赛紧扣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计算机问题求解”和“计算机系统能力”两大核心模块,考察算法、编程和计算机系统设计等知识与综合应用,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校以学科竞赛为带动,在学生编程能力、算法知识等方面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平台支撑能力,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培养和锻炼。为备战CCSP竞赛,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为主要班底的参赛学生,在主教练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杨亚副教授带领下,进行基本的编程和算法训练,并针对CCSP竞赛特点,进行计算机系统方面知识的培训。

另据统计,我校学生在CCF组织的2020年CSP认证中,共有361人获得200分以上,为全国200分以上人数最多的学校,其中1人获得500分满分。

上述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校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期待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北邮人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表:我校学生CCSP获奖名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