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徐坤,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北京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罗华,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智能基座”课程共建教师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乔建永校长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华为公司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和华为多年来建立了密切的合作联系,2019年5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研和信息化合作方面达成共识;2020年5月,双方签署了“北邮-华为”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今天举行的“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正是与华为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打造示范性“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更为多样的合作,着力培养信息技术领域高端创新型人才。

强华副总裁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开展了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不仅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开发等方面共同发力,而且还持续不断地为华为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北京邮电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教育部和华为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部分高校进行的试点建设,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共同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致力于培养出更多ICT领域优秀人才。

孙洪祥副校长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华为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原则不断深化与华为的合作,相信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的引入将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丰富北邮—华为学院建设内容,打造具有示范引领的产教融合新机制。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由孙洪祥副校长和罗华副总经理签署。乔建永校长和强华副总裁为基地揭牌。

据悉,“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下深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双方将聚焦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领域,首批联合开展15门共建课程,融入华为鲲鹏、昇腾、华为云的知识体系,并在学生创新创业、课外实习实践、竞赛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为培养引领通信技术发展和升级的创新型人才注入新动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