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移动网络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和“移动通信安全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9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移动网络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和“移动通信安全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交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陆建华院士,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刘克,信息科学部一处项目主任唐华,信息科学部一处流动项目主任钟财军和本领域专家十余人出席会议。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徐坤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和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张兆田副主任主持会议。

陆建华院士对专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两点要求。他指出,专项项目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背景下由上而下策划的,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特点。专项项目应立足国家重大需求,重点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各项目需要进一步明确解决了什么问题,成果如何落地。并希望通过专项项目研究,促进产业界与学术界深入合作,为国家未来移动通信发展做出建设性贡献。

乔建永校长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各项目承担单位成员表示欢迎,对北邮“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方案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学校十分鼓励专家学者开展深层次创新、跨学科融合创新。并强调今后科研工作要以国家需求和重大问题为导向,成果要落地验证并看到实效。

唐华项目主任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和遴选过程等基本情况。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对专项项目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张兆田副主任针对项目进展情况给出建议。各项目应重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移动通信网络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力争实现基础理论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做好项目成果落地验证工作。

刘克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项目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促进各项目组后续研究工作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将研究成果落到实处。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