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一行深入本科生课堂一线听课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教务处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一行深入沙河校区课堂教学一线,对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实地了解教师备课、授课和学生出勤、上课等情况。

吴建伟一行首先来到教学实验综合楼N214教室,与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新生共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易易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课堂中,吴建伟一边听讲,一边对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态度、课堂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课后,吴建伟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强调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吴建伟在充分肯定教学效果的同时,鼓励任课老师进一步加强教学设计,增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随后,吴建伟一行听取了电子工程学院冉静老师为2020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讲授的《信号与系统》课程。听课过程中,吴建伟认真记录上课情况,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课后,吴建伟对任课教师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点评,肯定了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并对改进课堂教学、优化教学演示形式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吴建伟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听课效果,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学校长期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重视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对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推动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听课。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