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教务处

10月26日,学校召开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徐坤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建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孙洪祥分析了高校教材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教材工作的主要任务。教材办公室主任郑超伟汇报了我校目前教材工作整体情况、近期开展的工作,并针对学校教材工作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从人事制度保障、科研政策激励、出版服务水平提升、把好政治关、加强顶层规划等方面,对如何提升教材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建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加强教材审核,做好整体规划,不断提升教材管理水平。吴建伟对进一步做好教材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要行动起来,全面梳理自身的教材使用、编写等情况,找准短板,筹划对策。二是要明确要求。教材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统筹指导,从把方向、守阵地、出精品、强队伍、抓保障五个方面全面提升教材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三是要抓好规划。科学统筹制定学校教材建设中长期规划以及年度计划,把教材工作年度计划列入学校年度计划中。四是要落实政策。完善激励机制,从人事、科研、出版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鼓励优秀教师投入教材编写工作,加快形成我校高水平的教材编写队伍。五是要加强领导。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阵地意识,把好思想政治关。

吴建伟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团结协作,进一步加强教材编、审、用、管、研的建设和管理,推动学校教材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