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31  来源: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10月27日至29日,教育部工程认证专家组对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线上考查。认证专家通过调阅原始教学资料、线上质询会议、线上访谈座谈、线上直播参观实验室等方式对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出席线上考查见面会及反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骨干教师、有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有关考查活动。

在线上考查见面会上,认证专家组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质询,专业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线上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以视频直播形式参观了学院专业实验室、学校公共实验室、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中兴协力实习实训基地,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校友一对一访谈、用人单位代表一对一访谈、管理人员一对一访谈、任课教师一对一访谈、本科三四年级学生一对一访谈、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座谈,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情况。

在线上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从培养目标、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总体评价,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果,提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并对专业培养目标的设定和面向产出的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孙洪祥副校长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专家组在考查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及细心指导,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提出了整改计划,并表示希望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借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进一步研究专业培养目标和学校培养目标的准确定位,完善质量保证体系、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同行经验,全面提升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

本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