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邮与华为在亚洲通信及光子学大会(ACP2021)上联合举办F5G全光业务网产业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10月24日,全球三大光通信会议之一的ACP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首日上午,由北京邮电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共建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名义联合举办的产业论坛:All optical service networks for F5G成功举行。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华为公司相关部门代表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于F5G入云/家宽等新业务需求、全光业务网新体系架构、光电融合和OTN小颗粒等新承载技术、面向业务的下一代新控制理念,各方专家学者从产业和学术角度分别进行报告分享。

论坛上半节,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以及中国联通的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演讲,从产业和标准的角度提出了面向高品质业务的全光承载架构,并阐述了400G/800G大颗粒光电融合、面向业务的OTN小颗粒管道承载、通过ACTN北向实现网络的自动化管控等新一代全光网络业务需求和关键技术。

论坛下半节,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阿里巴巴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作了内容丰富的报告分享,从算法和协议的角度诠释了如何构建全光业务网的业务感知、弹性带宽、低时延、高可用的能力,并分享了如何通过弹性光网切片算法实现确定性低时延的业务承载、通过极简的业务协议实现灵活业务感知、通过高效的连接协议实现快速带宽提供和确定性性能的保护恢复。

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产业界和学术界一次技术思想的碰撞交互,有力推动光网络领域相关研究向确定性灵活业务承载的方向上演进,满足F5G时代业务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品质保证要求。北邮与华为双方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持续以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出发点,瞄准信息科学主战场,整合产学研优势资源,为培养交叉型复合型人才做出实际行动。

同时,本次论坛与行业各方的密切交流对于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力地提升了实验室在光通信领域的影响力,开拓了我校光通信理论研究的应用视野,为产学研结合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蓝图打下坚实基础,必将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光通信和光子学研究领域的国际水平做出切实贡献,同华为双方携手打造创新技术孵化、高端人才聚集、产业应用实践的三大高地。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