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邮一号“云邮”校园网络直播活动引发我校师生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保卫处、人工智能学院、校团委

6月3日,北邮一号“云邮”校园网络直播活动顺利举办,活动同步在哔哩哔哩(B站)“北邮青年”直播间和抖音“北邮人工智能”直播间进行,全场直播人气峰值1.8万,近9000人观看了直播。

举办本场直播活动的初衷是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校的同学通过网络直播了解学校目前的情况,以解同学们对校园的思念之情,展示北邮的科技元素和校园文化元素,为北邮校园留下一段佳话。疫情防控值班期间,乔建永校长及有关团队基于中国邮递员问题提出了“遍历北邮校园道路的最佳路线”并通过算法编程给出了这一“最佳邮路”方案,在此次直播中,北邮一号正是沿着这条最佳邮路巡逻并进行网络直播。

下午2点,在传邮万里的歌声中,直播正式开始,三老铜像、摩尔斯码广场、时光广场、校训石、卓越柱等北邮师生心中有着重要地位的校园景观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广大师生线上相会,活动主播也向观众们介绍了北邮的校园文化元素,部分已经先期返校的老师们通过镜头和同学们互动,未能返校的同学们通过北邮一号的主视角和直播团队的辅助机位畅游熟悉而又许久未见的校园,触发了对学校的思念之情,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弹幕表达了爱校荣校之情和对学校的思念,对校园文化的自信,对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对重返校园开始学习生活的期待,“传邮万里”、“云游校园,我爱北邮”“感动泪目”“和北邮一号一起冲”等弹幕刷满了屏幕。

本次直播中,“北邮一号”沿“最佳邮路”行驶约5555米,直播全程近2小时,关注人数持续升高,观众与主播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反响,也拉开了纪念北邮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