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看望慰问我校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8-01  来源:校团委

7月31日下午,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带队调研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亲切慰问我校垃圾分类工作桶前值守志愿者。

座谈会上,李健和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企业青年工作委员会、社会领域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们听取了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代表青年社会组织做出的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就当前共青团参与垃圾分类提出了意见建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罗旭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的介绍。

会后,李健一行参观了二里庄社区垃圾分类广场和阳光花园,了解厨余垃圾堆肥处理设施使用情况,亲切慰问我校到社区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并与志愿者就社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李健对共青团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广度和深度等要求,并高度肯定我校学生发挥知识优势、专业特长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七月下旬以来,按照团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发出倡议,组织号召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文明倡议”和“献智社区”专项行动。通过“看桶”“守桶”“护桶”,有效劝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推动社区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利用社区橱窗、大屏、宣传车等各类生活平台制作宣传资料进行“接地气”宣传;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为社区垃圾分类提供智慧化方案。在京学生参与率超过85%。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