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问候!荣誉!祝福!北京邮电大学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书山引路,满园芬芳;九月知秋,师恩难忘。

六十余年来,一代代北邮教师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彰显了人民教师的烛光精神与高尚情怀,为国家、为时代作出了卓越贡献。

教书育人,青丝成雪,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是生自心底最纯净的爱。爱生如子的情意是源自选择三尺讲台那一刻起的责任感。

从日夜,到春秋,北邮教师们带领莘莘学子见证了永不消逝的电波,书写了信息黄埔的传奇。

以此为始,尚未有终,辛勤的邮苑教师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接力续写着北邮的辉煌。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吴建伟、乔建永、赵纪宁、王同奇、李杰、孙洪祥分别看望慰问了陈俊亮院士及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教师代表,代表学校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图|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看望陈俊亮院士

图|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王同奇看望电子工程学院桑新柱教授

校领导们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们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他们付出的辛勤汗水和作出的无私奉献。同时,勉励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出色的业绩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

图|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看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新宁副教授

图|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王同奇看望计算机学院韩万江副教授

教师代表们对校领导们的亲切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副校长赵纪宁看望计算机学院李静林教授

图|党委副书记李杰看望人文学院李旖旎副教授

图|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李杰看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宋飞老师

杏坛树人毕生愿,桃李不言自成蹊。为庆祝教师节的到来,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9月1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围绕教师节主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召开2020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从教3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李杰,副校长孙洪祥、徐坤出席会议,从教30年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长乔建永主持座谈会。

乔建永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全校教职工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迅速响应,有效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表示感谢。乔建永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教师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探索出具有浓郁北邮特色的线上教育教学经验,展现了疫情之下的担当与坚守,彰显了老师们的烛光精神与高尚情怀。

学校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守三尺讲台,更有这样一群人在这个平凡又伟大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三十载,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

座谈会上,校领导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从教三十年纪念章是为了弘扬北邮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品格,鼓励教师为“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通信教育事业奉献终身,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而特别设计。

参会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

图|从教30年教师代表张晓光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发言

图|教学名师代表张钫炜副教授(人文学院)发言

图|优秀教师代表崔琪楣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言

图|科技扶贫教师代表宋美娜教授(计算机学院)发言

图|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代表邓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发言

图|新教师代表何召锋研究员(人工智能学院)发言

图|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

吴建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从教三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了节日的祝福。

吴建伟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扎根工作一线,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坚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全力抓好“战疫保学”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北邮人“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吴建伟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摆在学校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人才工作成果显著,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水平过硬、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致力于为教师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保障教师工作生活的服务水平,为老师们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在讲话中,吴建伟对全校教师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认清使命和责任,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有国家和民族,教育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二,注重修德立身,聚焦培育高尚师德师风。要坚持“四个统一”,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第三,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第四,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要以“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吴建伟强调,希望广大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责任担当,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最后,乔建永就抓实抓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严以修德,充分彰显人格魅力。要将积极的情感和正确的价值观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全过程,要以培育英才的教师情怀,用爱哺育、用心浇灌,用传道授业、言传身教点燃每个同学的精彩人生。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研究和实践中,不断总结教育规律,在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新课程建设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改革。要敢于、善于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梦想、冲劲和勇气,用“思教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教融合”的“四融合”哺育信息科技的新一代精兵强将。四是希望广大教师要甘于奉献,生动诠释教师精神。要在无私奉献中展示出道义和人格的力量,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断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教师队伍建设也面临着更加艰巨的建设任务。相信全校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十余载,初心不改
时代使命,矢志不忘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和脱贫攻坚嘱托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续写新时代逐梦新篇章
再次祝全体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