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第六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01  来源:校工会

9月28日-30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第六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系列会议文件,同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全体校领导、双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

9月28日下午,大会开幕式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就双代会筹备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校长乔建永作题为《抢抓机遇提质增效,努力书写后疫情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系统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整体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第六届五次教代会提出的六件“为教职工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报告指出,2019年是北邮的丰收年,2020年要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要正视问题和不足,站在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段来审视学校的发展;要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牢牢抓住综合改革方案,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切实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乔建永还对学校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乔建永的报告为全校师生员工迎接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统一了思想。

副校长、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主席赵纪宁作了《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推进民主管理建设—第六届六次教代会工作报告》及《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第十二届四次工代会工作报告》。赵纪宁对2019年的教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校工会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修订情况。

按照会议程序,《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书面形式印发与会代表进行审议。

开幕式后,18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等一系列会议文件进行了分组审议,同时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建设与发展、人事制度、薪酬待遇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近500条意见建议。各代表团通过双代会主席团会议的形式将分组审议成果进行交流,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就代表团讨论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9月30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校工会主席赵纪宁主持闭幕式。

按照会议议程,机关代表团团长马启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团团长陈丽媛、计算机学院代表团团长邝坚、人工智能学院代表团团长杨洁、现代邮政学院代表团团长王翔、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团团长胡启镔、后勤代表团团长宋丽丽依次向大会汇报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引起了全体代表的强烈共鸣。

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双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展现出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良好氛围,以及代表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学校发展的殷切希望。

吴建伟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完成好2020年学校工作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谋发展、开新局,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培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三是固根基、补短板,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四是惠民心、聚民智,服务师生、问计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凝聚广大教职工,促进学校发展。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跑出推进工作的加速度,圆满完成预定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