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激发我校学生爱国热情,10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学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两名学生代表做国旗下演讲。退伍士兵代表、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学生秦志斌表达了一名退伍士兵赤诚的爱国之情和“若有战,召必回”的坚定决心;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李润泽展示出青年学生的拳拳报国之心和殷殷赤子之情。

李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为伟大祖国庆生、向新中国致敬,同时也是缅怀为新中国诞生、建设发展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希望同学们在心中许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庄重誓言。李杰强调,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秉承“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的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刻苦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传邮万里》,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和勇担北邮人“传邮万里,国脉所系”使命的决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