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11月24日,北京邮电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场赛在西土城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老师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担任现场评委。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观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全体参赛选手于现场开赛前一天,参加集中笔试。

第二阶段为现场比赛,通过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现场测试环节对参赛辅导员进行综合能力考核。

参赛辅导员在各个环节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李杰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奋斗在一线的学生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从“回归学习,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回归本分,有人格的引领者”、“回归初心,做充满大爱的传递者”三个方面对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守好思政一段渠,种好教育责任田”,为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北邮力量。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我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构建“三全育人”整体格局提供了经验借鉴与方向指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