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获评“2020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校团委

12月23日,2020年首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优表彰结果公布,我校喜获多项荣誉。

北京邮电大学被评选为“2020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理行天下 决战脱贫”暑期社会实践团、智慧首都科创中心建设观察实践团、青春记疫实践团队、晨馨未来公益支教团队、长顺振兴,邮我电商、“芳华”宣讲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何佩珃、俎云霄、王丹、李全喜、舒文琼、侯骏豪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王慧敏、吴棋子薇、李雨恒、刘帝、卞欣宇、高杨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勇担时代责任,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生采取“线上组织”、“属地实践”、“远程协同”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涵盖了12个主题和3个专项计划,实践团队共计104支,参与学生916人,实践足迹覆盖31个省级行政区。实践队成员围绕同一主题,由队员在各自家乡进行调研,远程在线组织讨论、凝练内容、形成成果。社会实践进行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化的模式拓宽社会实践活动实施维度,通过电话访谈、视频交流等形式获取调研材料。

社会实践成员通过“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发展”主题实践深入调研家乡脱贫攻坚情况,通过线上支教、远程辅导、政策宣讲等形式为扶贫事业助力献智。同时,实践成员将镜头对准在这场战“疫”中取得了重大成果的社区和企业,聆听他们同心抗疫,共肩使命的动人故事。此外,本次社会实践聚焦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同学们积极围绕防疫知识、垃圾分类、乡村医疗、科学运动、心理健康等主题开展调研宣传,传播卫生知识,促进全民健康。

实践期间,校团委充分发挥社会媒体、校内媒体、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优势,分享阶段性实践成果;利用微信群、邮件等方式总结实践收获,交流实践心得。

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过国情考察、民生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扩展了视野,切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升了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能力。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