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北邮校风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风:团结 勤奋 严谨 创新

团结——是我们发展和成才的前提

团结协作,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是我们时代的交响乐。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无序的力量是散乱的,只有团结的力量才能产生如铁似钢、百折不挠、战胜一切困难的巨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什么事情就都有了可能。大到国家,小至团队,无不需要这种凝聚力,向心力,即团结的力量。在当前我国基础教育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过程中,我们全校师生员工需要通力合作,集思广益,紧紧围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质量人才的根本任务,以建设信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全国重点大学的办学发展目标,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团队意识,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进步。

勤奋——是我们发展和成才的桥梁

勤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品德修养。勤,就是要劳心劳力、锲而不舍;奋,就是要有所作为、奋进不止。勤奋,就是要求人们不懈地努力,锲而不舍,奋发图强。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就是要掌握本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前沿知识,搞科学研究,传道授业;作为高等学校的学生,就是要通过学习,不断地增强自己的本领,提高自己的素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建立学习型社会的今天,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更需要锲而不舍,学而不厌,坚韧不拔,奋发图强。

特别是我们处在一个新知识日新月异,层出不穷的时代,知识的更新速度加快,各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不断出现,即使一个学科内部,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是突飞猛进的,这就要求我们的教师要不断地勤奋学习,紧跟知识发展的速度,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争取以最新的知识武装头脑;学生们更要勤奋学习,在打好学科基础的同时,多读书、多思考,争取掌握最前沿的知识。

严谨——是我们发展和成才的基石

严格缜密,是一种治学、办事的态度,也是我们事业发展和学生成材的基石。严谨既是对做事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做人的要求。一个人只要养成了严谨的习惯,这个习惯会影响他的整个一生。大学阶段是一个科研人员养成自己良好的研究习惯的重要阶段,只有在一种严谨的氛围里,人们才容易养成严谨的求知习惯和科学的研究态度。在科学研究上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就是创新和严谨的有机结合。大胆假设,要求我们有创新的精神和思维;小心求证,要求我们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进行科学研究。科学史上重大的突破,大多是这两者相互结合的结果。

创新——是我们发展和成才的动力

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保证。对于学校而言,创新是教育的灵魂,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现在,我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应力求以新的体制和机制,培养造就新型的创新创业人才;以新的体制和机制激励教师们进行科技创新和教学创新。我们广大干部、教师,都要着力这些管理和机制上的创新改革,以创新的观念、创新的思维开展科学研究和教育,发展创新成果和培养创新人才,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北邮数字成就展

下一条:北邮校训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