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5月27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北邮科技大厦顺利召开。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原党委书记王德宠,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长、原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友总会副会长、副校长赵纪宁,原校领导赵青山、张英海出席了会议。第二届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校友企业家代表、留日归国校友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阳生主持。

徐善衍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徐会长回顾了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建设和发展,谈到十五年来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行业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密切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络,在创新校友会组织建设、支持母校50年60年校庆、承办地方校友会会长会、支持校庆返校日活动、参与学校本科教学评估、邀请校友担任学生荣誉导师、推动企业与母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组成方案》,我校79级校友、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跃当选为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与会校友纷纷发言,大家对北京校友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张跃会长的当选表示祝贺,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大力支持北京校友会各项工作。

张跃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母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会继承北京校友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三个服务”的宗旨,在反哺回报母校等方面开展重点工作。同时也将进一步开拓视野,学习海内外校友会的成功经验,将北京校友会打造成为母校对内、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校友总会会长、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各位热心关注母校发展并积极献力献策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京校友会是校友会分会中规模最大、与母校联系最紧密的。长期以来,一直是学校各项校友工作的“开创者”、是学校50周年60周年校庆最重要的“助力者”,是学校与时俱进跨越式发展的“参谋者”。吴书记对北京校友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张跃会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以张会长为首的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北京校友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吴书记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发展的情况。

最后,吴基传部长作总结讲话。他谈到,校友的关系是亲切的、和谐的、融洽的,校友的身份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工作的变动而发生改变,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情牵挂更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聚焦国家战略的需求,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学校要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等方面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北邮校友更应在国家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继续书写北邮人的精彩。

新一届北京校友会和全体校友代表热烈互动,共述校友之情、母校之情,共谋北京校友会未来发展的蓝图。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