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费爱国院士为我校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校师德建设工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教师爱国爱校意识,促进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成才,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教务处,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的“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于2017年12月8日上午在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举办了院士报告会。我校杰出校友费爱国院士应邀作了题为“美国空军科学技术发展重点”的学术报告。9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赵纪宁副校长主持。

费爱国院士于1975年至1981年在我校学习,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装备研究院少将,是我国空军网络化指挥信息系统主要开拓者之一,担任多个国家和军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主持研制我军第一代航空数据链系统、首套出口型防空指挥信息系统和空军首套网络化区域指挥信息系统,为促进我国空军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报告会上,费爱国院士主要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分析了美国空军发展的环境、美国空军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及未来发展重点等问题。他还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相结合、青年人不要怕吃苦、从小事做起等。费爱国院士身兼军人和科学家双重身份,他认为:一个科学家也好,一个军人也好,核心价值观是一样的,那就是报效祖国,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位将军的责任感和北邮校友的爱国情怀!

随后,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赵青山副主任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

本次报告会开拓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供了与院士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费爱国院士作题为“美国空军科学技术发展重点”的学术报告

赵纪宁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赵青山副主任讲话

报告会现场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务处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