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杰出校友、原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莅临沙河校区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30  来源: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

9月29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原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莅临沙河校区视察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学生处处长王建坤、沙河校区管委会主任张耀文、副主任王晋陪同视察。

吴部长首先来到综合办公楼,视察了辅导员工作站、沙河校区心理咨询室和团体辅导室。吴部长认真查看了心理素质教育设备,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指出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系着大学生能否平安健康度过大学生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心理素质教育工作。随后,吴部长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观看了沙河校区简介视频并接见了沙河校区全体辅导员。吴部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辅导员是与学生接触最多、最了解学生的教职员工,辅导员工作是一份锻炼自我、富有挑战的工作,在工作中要因材施教,运用创造性思维开展工作;辅导员要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标杆和榜样;要塑造多种角色,成为优秀的学生教育者、管理者和服务者。王亚杰书记在讲话中对沙河校区辅导员表示慰问,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辅导员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养,体现为学生服务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在工作中讲求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王书记指出,沙河校区的建设北邮新一轮建设和发展的第一步,全体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心投入进来,勤于思考,正确认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曲书记对沙河校区学生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按照吴部长和王书记的要求和方向,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出贡献。

吴部长一行随后视察了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在教学楼,吴部长仔细查看了各项教学设施,对新校区的硬件配备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搞好教学保障,提升教学质量。在学生宿舍,吴部长亲切询问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勤奋,圆满完成学业,为将来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