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相约金秋述同窗情谊 师生共话忆国院青春

——国际学院召开2018年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

金秋十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伴着蓝天白云,国际学院在2018年10月13日举行校友返校活动,欢迎五湖四海的毕业生再聚北邮,共话在国际学院度过的四年美好青春岁月。

上午十点,伴随着国院合唱团清亮的歌声,校友欢迎仪式在西土城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拉开帷幕。欢迎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丽丽,院长、联合培养项目中方主任陈岩教授及国际处副处长、2004级辅导员王尧老师,教师代表、广大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学院院长、联合培养项目中方主任陈岩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向校友致欢迎词。陈院长欢迎各位校友踏着金色的树叶回到母校,回到国际学院,与尊敬的师长们、昔日的同窗们和在校生学弟学妹们共同回忆在国际学院度过的四年青春岁月。他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各项荣誉,并表示,校友负载着学院的社会声誉,构建着学院发展可依靠的社会基础,是创建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重要依靠力量。当前,国际学院正值重要发展时期,希望广大校友继续积极发挥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学院的发展铺路搭桥、出谋划策,为促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帮助。母校和学院永远惦记着各位校友,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学院目前设有北美校友分会、英国校友分会和北京校友分会。其中,美国校友分会会长梁韬及英国校友分会会长逄开岳分别采用视频的形式代表身在美国及英国的所有国院学子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学院越来越好,祝福学弟学妹们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理想。北京校友分会会长蒋妍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校友和学院师生共同分享了在国际学院四年来的成长历程。她表示,国际学院是成长的沃土,是大家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不但能够掌握前沿的学术知识,开拓国际化视野,能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环境和老师们热情的帮助,更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中来。同时,蒋妍代表北京校友分会全体成员,祝母校生日快乐,祝国院蓬勃发展,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学院党委书记宋丽丽为校友分会会长颁发聘书,感谢分会会长们对学院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各校友分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母校的密切联系,做学弟学妹们的良师益友。

2004级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毕业生吴超致辞。作为国际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吴超表示,能进入国际学院是一种际遇,毕业十年,难忘母校师恩。她分享了本科四年的成长历程,并表示国际学院有着先进的培养模式、优秀的教育资源和全心全意为学生奉献的老师们,这些为国院毕业生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祝学院越来越好。

在随后举行的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睿代表学院聘请吴超作为校外辅导员,并为她颁发聘书,请她和其他校外辅导员一起,对在校生学习规划、未来发展路线等提供指导、薪火相传,与在校生分享宝贵经验,帮助学弟学妹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路线,了解社会和市场需求,明确职业规划目标,作他们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

短暂的茶歇过后,校友们与师长们亲切交流,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写满回忆的照片墙记录着曾经的精彩时刻,会场气氛温馨热烈。

论坛结束后,2004级校友统一乘车前往宏福校区,重温宏福校区的一草一木、点点滴滴,在校门及学生宿舍楼前合影,在操场上奔跑,找寻在宏福校区度过的青春岁月,与许久不见的同学们畅聊谈心。

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作为校友联络人,定期开展校友联络工作,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定期邀请校友为在校生举办讲座,分享成功经验。在未来的工作中,国际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学院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家园。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