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BAEA走进校友企业「未来宇航研究院」,探秘商业航天新蓝海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校友总会

8月24日,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带领30余名理事、会员以及候选会员,走进由牛旼校友创立的企业「未来宇航研究院」,共同探秘备受关注、充满机遇的商业航天新蓝海!

校友集体合影

活动伊始,杨宝升会长致辞,他鼓励牛旼校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北邮人跑去做航天很“牛”!随后,杨宝升会长向到场校友,特别是首次参加活动的校友介绍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协会成立至今已经10个月,累计组织了2场校友企业家论坛、5期企业游学主题活动。尤其令人兴奋的,一是协会积极将企业游学活动带出北京,于今年5月和企业家校友们一起走进安徽合肥参访校友企业路歌(维天运通);二是校友企业家论坛成功落地贵州长顺,协会理事和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支持母校的扶贫工作,为当地地方产业投资和发展建言献策。

杨宝升会长开场讲话

杨宝升会长强调,协会组织运营“三位一体”的理念,通过协会将学校、校友企业联动起来、相互赋能、共同发展!最后,会长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参加协会在10月份校庆日举办的活动。

顾问蔺志青介绍了7月协会在贵州长顺的活动情况,向走进贵州长顺的企业家校友表达感谢,并真诚邀请校友关注、参与协会接下来的活动。

蔺志青老师发言

紧接着,牛旼校友分享了个人学习、创业、奋斗的经验。他表示,自身对母校和校友非常有感情,刚入VC行业时,投资的前3个项目都是北邮人的项目,包括:众投天地(众筹平台)、全景声、力总说。“北邮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从事IT行业的工作经验,帮助训练了我的逻辑思考能力,对于风险投资的项目判断非常有帮助。”

牛旼校友分享

“15年,我刚开始接触商业航天领域的时候,政策还不明朗” 牛旼校友向到场校友介绍自己投身商业航天的机缘。基于对标美国商业航天发展路径和中国逐渐由大国转为强国的阶段性机遇,牛旼非常果断地选择了商业航天。商业航天的产业,目前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产业链划分尚不清晰,相关配套服务处于空白阶段。牛旼发现了整个行业专业服务的空白期机会,未来宇航研究院顺应而生。除了股权投资,未来宇航研究院搭建了国内第一个商业航天产业平台,提供面向商业航天全产业链的服务,包括:产业智库服务、产学合作、产业基金、产业空间、航天金融科技(保险创新)等。

校友们观看蓝箭火箭介绍视频

活动现场,牛旼校友邀请未来宇航研究院投资企业“精航伟泰”创始人郝总,分享数字孪生模型设计领域的创业机会。接着,未来宇航研究院为到场校友精心安排了“彩蛋环节”,零距离展示了投资企业“微纳星空”的微小卫星产品(1:1模型)。

最后,牛旼校友畅谈了自己创业这些年的感悟:做企业,一方面要做减法,要做专做精,另一方面要做加法,以敞开的胸怀和大家合作。虽然商业航天处于刚起步的阶段,但牛旼校友坚信,未来商业航天的市场不会比互联网产业小。未来宇航的目标,是让大家在有生之年能够上一次太空,探索星辰大海!

游学活动接近尾声,协会副秘书长赵丽娜总结发言:“协会的发展要形成一种模式,鼓励更多的校友参与进来,同时做好校友产业生态,为更多的校友服务。”

协会副秘书长赵丽娜发言

未来宇航研究院简介

未来宇航研究院由牛旼校友创立,专注于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搭建了专家智库、产教融合、项目孵化和投融资的顶级资源平台,汇集来自政府机构、航天央企、民营企业、高校院所的航天及

航天相关应用领域的技术专家和产业专家,联合商业航天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未来宇航投资项目-火箭产品(蓝箭)

未来宇航投资项目-卫星产品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