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视听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视听在线 -> 正文

《北邮故事》第五期:寻找北邮最美女生

发布日期:2016-01-11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http://v.qq.com/page/t/3/5/t0180m1b535.html

前不久,我们接到了一位老人的求助,她几经辗转找到了我们,拜托我们帮她寻找一位女生。为什么老人要寻找这位女生?她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

帮扶老人把名藏,爱心传递正能量

12月11日上午九点时许,一位老人在明光桥东下公交车时不幸摔倒,当场头部血流不止。在场的一名北邮女学生挺身而出,帮老人按压伤口,让老人别担心,告诉老人自己学校的医院就不远。爱心满满的女生寸步不离地陪伴着老人,从明光桥东公交车站到北邮校医院,留下了一行执着坚定的爱心足迹,老人在女生的护送下,安全来到北邮校医院就诊。事后女生悄然离开,老人亲自寻找,并联系北邮党委宣传部协助查寻。我们特地寻访了这位老人以及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听她们讲述当时事情的始末。希望借此报道,表达老人对女生、对北邮的感激,更在北邮以及其他高校、甚至整个社会,弘扬这位女生爱心奉献、耐心助人的精神。

回忆起12月11日的那个上午,老人依然心有余悸。那天清晨,老人乘公交车独自外出。公交到站后,老人与众人一起下车。不知是由于推搡还是自己不小心踩空,老人不幸摔倒,再回过来神时,人已经趴在了马路边上。当时老人发现自己头部擦伤,伤势十分严重,血流不止。老人自己坐起捂住伤口,但身体虚弱难以支撑。这时身边一位女生蹲在了老人身边,扶住了老人,并一直耐心陪伴。一段时间后,女生看老人伤势严重,便向老人建议,带她到北邮校医院就诊。

从明光桥东到北邮校医院,那天的路显得格外长。女生一直小心搀扶着老人,两人终于到达了医院。问得了老人的姓名后,女生自己出钱,替她挂好了号,并将她搀扶到校医院二层外科诊室就诊。屋漏偏逢连夜雨,老人当天身无分文。然而在向大夫说明情况后,李大夫立即决定帮忙,与医务室的护士一起帮老人处理并缝合了伤口。李大夫考虑到女生还在上学,便拒绝了她垫付医药费的请求。在女生要离开时,老人拉着她的手不住道谢,并希望女生留下姓名,好日后报答。女生一番争执不下,告诉老人自己叫李文一(音),老人这才放她离开。

事后,老人回到北邮校医院还上了医药费,并两次到北邮校园,四处打听寻找当时救助自己的女生。老人很想找她,好好感谢她,并且非常愿意为女生将来可能遇到的困难伸出援手。一番寻找未果,老人联系到了北邮的党委宣传部,希望借助学校的力量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我们到保卫处调查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却很遗憾地只在录像中找到了老人和女生的背影。根据老人提供的名字信息,以及从录像中得到的女生体貌特征,我们到学生处进行核对寻找,却也无果而终。

老人想对这位女生说,当时她耐心的救助,让自己的全家人都非常感动。老人也想对北邮说,感谢我们的学校教育出了这位女生这样见义勇为、耐心助人的好同学。除了这位女生以及医院的李大夫,老人摔倒当天还遇到了许多好人,比如现场帮忙、报警的群众等等。老人感慨,这些好心人的存在,让北京这个汇集着来自八方来客的城市格外温暖。

正如老人所说的那样,好人好事可以给社会带来的正能量是不可估量的。在“帮扶老人”话题如此热的今天,有学生能如此耐心、果敢地伸出援手;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有医护人员能如此慷慨、无私地帮助患者解除病痛……这一切都让我们动容。人间自有真情在,选择相信,选择行动,让我们向那些好心人学习,一起传递这振奋人心的正能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让善良因子放大,把无私爱心发酵。服弱助困,奉献社会,北邮人用爱心播种希望,用善行唤醒公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

采访结束后的某天,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位女生,她是北邮数媒学院研二艺术学专业的一位同学,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愿接受采访,也不愿公开姓名,这更加让我们感动和钦佩,这就是一个平凡的北邮人的胸怀,向这位同学学习,祝福她的人生更美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