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6  来源:党政办公室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真诚地向广大师生员工和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健康平安,新春快乐!

近期,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抵御疫情,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情况,现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二、在学校未发布返校通知前,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类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学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三、全校教职员工按原定开学时间正常上班,离京人员返校请遵照学校具体通知。

四、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度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掩,防止飞沫传播。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就诊、陪护就医等一定要佩戴口罩。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烹饪安全的肉类和蛋类时彻底煮熟,更应避免非法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

五、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疾病防治工作,无特殊原因不要去疫源地区。同时,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

六、请关注疫情防控相关讯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七、请教职员工与所在单位保持联系,学生与辅导员、导师保持联系,如需帮助,请及时与学校联络沟通。

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北京邮电大学

2020年1月26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