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生态环保主题图书推荐(三十三)

发布时间:2020-05-18

《庄子》曰“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生态环保是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转变传统观念和思路,树立绿色低碳发展观,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促进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1.《宁静轩集 环保专辑》

作 者:郭纹铭、郭思言、郭易林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0.png

简介:本书近500首格律诗词,是诗人郭纹铭积多年创作功底,历经3年创作集成,是国内第一部多角度、宽视野、以格律诗词形式,艺术再现我国生态文明和环保事业的格律诗词专集。全书以15个篇章弘扬正能量,讴歌新生态,推介格律诗词基础知识,可读性强,有收藏价值。

2.《生态环保的样本 滕头村》

主 编:魏遐、周倩雯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分别从村庄生态环境治理改善、穷村发展致富、农家乐自主发展三个角度,探讨农村从贫穷、温饱到小康,进而实现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的良性结合。对其发展变迁历程进行全面分析,从中可见农村与农民发展的迫切愿望、发展致富的历程及实现的路径。

3.《低碳生活 趣味传播 市民环保手册》

作 者:任中峰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中共72个趣味故事,向大家展示了72种低碳生活。书中内容有些改编自新闻报道,有些改编自一些宣传低碳的书籍、文章、材料,需要强调的是,故事、人物、情节都是虚构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故事的可读性,希望可以借助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大家传达低碳生活的理念,促使更多人参与低碳生活实践。

4.《蓝色生态 青少年海洋环保知识读本》

主 编:汪慧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3.png

简介:本书共分为:认识海洋·蓝色之恋;规划海洋·蓝色畅想;爱在海洋·蓝色和谐;呵护海洋·蓝色行动;传奇海洋·蓝色视野几部分,主要内容包括:物源辽阔的中国海疆、动人心弦的中国海洋等。

5.《海洋保护普法宣传册》

编 著: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丛书从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出发,立足七十个国家职能部门,强化本系统行业内部普法,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专业性,促进执法与普法工作的有机结合,提高民众法律意识服务。并以大量插图漫画案例故事来解析法条,使艰涩难懂的法条变得通俗易懂,是执法者宣传法律不可多得的宣传资料。本书主要涉及海洋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

6.《环保与生活》

主 编:王强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根据社区居民的年龄和知识结构特点,强调对中老年人进行环境保护知识的普及以及健康生活理念的传达,在每章内容中,加入了一些简单、可操作的环境监测方法和建议,供中老年人尤其是农村社区居民进行环境问题快速判断,以及面对污染时作为应急参考。

7.《环境安全与环境保护论》

作 者:曾利

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立足于我国的环境安全形势,尝试构筑一个把握环境安全问题的基本框架,既有对安全、环境安全等基础理论问题的探讨,也有对历任领导人环境安全保护理论的阐述,既有从植树造林技术层面进行的分析,也有从意识和法律制度层面展开的论证。

8.《环境保护概论》

主 编:魏振枢、杨永杰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7.png

简介:本书介绍了环境、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生态学基础知识、资源与能源、“三废 ” 及其它重要污染物特征与防治、环境保护相关措施、可持续发展、清洁生产、绿色技术与绿色产品等内容。

9.《举手之劳的环保小事》

编 著:格林教育发展中心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主要收录了不吸烟或少吸烟、少吃口香糖、计算机缓更新、集约使用物品、不乱燃放烟花爆竹、不乱扔烟头、不乱焚烧秸秆、不在野外烧荒、燃烧物品要慎重、不随地取土、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等内容。

10.《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主 编:田京城、缪娟、孟月丽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共十章,主要内容包括:地球环境与生态系统、人口与资源问题、生态破坏及全球性环境问题、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论、清洁生产、绿色经济与生活、"三废"污染及其它污染的控制与防治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