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中外文学主题图书推荐(三十四)

发布时间:2020-05-2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为了配合疫情期间的读者需求,图书馆继续推出“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中外文学”为主题,供师生们欣赏。

1《老人与海》

作 者:(美)欧内斯特·米勒·海明威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1.png

简介:圣地亚哥是古巴的一个老渔夫,他和一个叫马诺林的男孩子是忘年交。整整84天,圣地亚哥都没有钓到鱼。第85天,老人出海很远,终于钓到了一条很大的马林鱼。老人同大鱼搏斗了两天一夜,终于把大鱼杀死,绑在船边胜利返航。但在返航的过程中又遇到了鲨鱼的进攻,老人与鲨鱼展开搏斗,由于鲨鱼太多难以对付。当船驶进小港时,大鱼只剩下了白色的鱼脊骨。

2《朱自清散文选》

作 者:朱自清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2.png

简介:朱自清散文是中国现代散文的典范。《朱自清散文选》精选《匆匆》、《背影》、《荷塘月色》、《春》和《威尼斯》等很能代表朱自清艺术水平的名篇,以飨读者。朱自清的作品风格素朴缜密,清隽沉郁,以语言洗练、文笔秀丽,善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通过平易的叙述表达出来,笔致简约、亲切,读来有一种娓娓动人的风采。对中小学生的阅读与写作具有指导和参考意义。

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作 者:(美)海伦·凯勒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3.png

简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是以作者的身世、成长经历为背景的自传体作品。在聪明活泼的海伦一岁多的时候,一场高烧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然后她丧失了语言能力。1887年3月3日,变得暴躁易怒的海伦遇到了影响她一生的安妮·莎莉文老师。在老师的引导下,海伦战胜学习中的重重障碍,学会了说话,并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成为世界上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人。

4《朝花夕拾·呐喊》

作 者:鲁迅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4.png

简介:《朝花夕拾》是鲁迅1926年所作回忆散文的结集,共十篇。前五篇写于北京,后五篇写于厦门。《呐喊》是一部短篇小说集,收录了鲁迅在1918―1922年间所写的15篇小说。1930年前3次印刷时,由作者抽去其中的《不周山》一篇(后改为《补天》),收入《故事新编》。其中,《狂人日记》、《阿Q正传》和《孔乙己》等文章皆为鲁迅的代表作。《朝花夕拾·呐喊》为这两部作品的合集。

5《小王子》

作 者:(法)圣埃克苏佩里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5.png

简介:小王子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仙童,他住在一颗比房子大不了多少的小行星上。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爱的小玫瑰花。但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对她的感情。小王子告别小行星,开始了遨游太空的旅行。他先后访问了六个行星,各种见闻使他陷入忧伤,他感到大人们荒唐可笑、太不正常了。只有在其中一个点灯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才找到一个可以作为朋友的人。

6《卖星星的人》

作 者:雷文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6.png

简介:这是一部很有创意的童话和奇幻故事集。不被世人理解却力挽狂澜的鸽小姐,割掉自己的角为人治病的鹿大夫,倒贴别人钱财的强盗霍利,以吃化解干戈的吃货赵云,哼着“阿弥托福”啜酒不拘小节而解人危难的如来佛祖,怀揣三瓶万能神水走天下的鳕鱼精莫诺,用迷宫困住魔鬼的森林女神潘苔丽莎,情境亦真亦幻,匪夷所思,作者带我们同书中的主角一起漫游和体验,让我们感觉正如加缪所言,“美将被经历而不是想象”。一本交织着童话、魔幻、悬疑、侦探、幽默、后现代风格的有趣的书。一本适合家长陪着孩子一起阅读的书。

7《格列佛游记》

作 者:(英)乔纳森·斯威夫特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7.png

简介:《格列佛游记》是乔纳森斯威夫特很有名的作品,是一部远远超出“儿童读物”范畴的奇书。全书分为四卷,以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四次出海航行冒险经历为线索。第一卷讲述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国的历险经历;第二卷讲述的是格列佛在大人国的遭遇;第三卷以格列佛在勒皮他(飞岛国)的游历为中心,兼及他在巴尔尼巴比、格勒大锥、勒格奈格和日本四个地方的经历;第四卷讲述了格列佛在“慧国”的所见所闻。

8《锦字回文 写给岁月的诗》

作 者:叶芗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收录了作者在十二岁至十四岁之间写下的散文,从中可以看到一位少女对成长、人生、友情、亲情和读书等方面的独特感悟。她的文章饱含真情,洋溢着对诗意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希冀。在华丽精美的语言下,你可以看到一个女孩单纯又美丽的心境。

9《汤姆·索亚历险记》

作 者:(美)马克·吐温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9.png

简介:故事发生在19世纪上半叶美国密西西比河畔的圣彼得堡小镇上。小主人公汤姆父母过世后,由波莉姨妈收养。姨妈很疼爱他,却又为他的淘气而头疼不已。一天晚上,汤姆和哈克贝利·费恩一起去坟地,无意中看到了印江·乔把一位医生杀死了,并嫁祸给了被打昏的波特。汤姆和哈克被吓坏了,发誓绝不泄密,但这使他们非常愧疚。法官即将对波特的罪行做出判决,这使汤姆感到更为不安。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他战胜了恐惧和自私,指出了真凶,但凶手还是逃走了。在一次野餐活动中,汤姆和他喜欢的女孩儿贝琪因为迷路被困在了山洞里。在山洞中汤姆再一次遇见了杀人凶手印江·乔。最终,汤姆靠牵着绑在石头上的风筝线探路,走出了山洞。村民们发现了他们,并听他们讲述了在洞中的经历。之后,村民们用铁板封死了山洞,印江·乔死在了山洞里,村民们因此非常感谢他们。后来,汤姆和哈克返回山洞,找到了一笔可观的宝藏,成了小镇上的富翁。

10《小淑女》

作 者:(法)塞居尔夫人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10.png

简介:卡米雅和马德莱娜是两姐妹,她们和小伙伴玛格丽特、苏菲四人,在古堡的生活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尽管有烦恼也有误会,甚至伤心、失望,但小姑娘们在亲情和友情的帮助下,找到了彼此相处的方式,成为了美丽而性格可爱的小淑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