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毕业季主题图书推荐(三十六)


发布时间:2020-06-16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又到了一年离别时。还记得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是过得太慢,大家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已各奔东西。毕业既是一场人生洗礼,也是一次青春话别。在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图书馆推荐十本必读好书,送给即将步入社会的你。愿大家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1.《愿你一腔孤勇,归来仍是少年》

作 者:何德恺

出版社:化学工业学出版社

1.png

简介:这是一本能够深切刺痛当代年轻人迷茫无力的诚意之作。如果,你刚走进社会,或者在职场中沉浮几年依旧碌碌无为;你期待未来,又害怕前行的道路过于崎岖;你拥有诗和远方的抱负,却在现实的世界里蝇营狗苟。那么这本书,会告诉你,应该用怎样的心态,用怎样的方法,去为自己找到一个更加贴近梦想的未来。

2.《人生的节气》

作 者:季红真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以《人生的节气》为题,套用二十四节气的成数,寄托古今之变中人生不变的喜与忧。时空的流转无穷无尽,便有"人生代代无穷已"的亘古感叹,而短暂的生命之旅,有彼此的重复,也有独一无二的奇遇,文章便做在这恒与变的裂隙中。平凡的点滴见闻,也能积累成阅历。生活便是由无数琐碎的细节构成,即使是远行客,随手采集路边的草花,也不失为值得庆幸的纪念。人生的可爱之处,就是经常会有一些小的感动。

3.《思维补丁:修复你的61个逻辑漏洞》

作 者:罗伯特·托德·卡罗尔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3.png

简介:作者通过心理学实验总结、剖析人们潜意识中存在的不为自己意识到的61个偏见、谬误和错觉,比如稻草人谬误、归因偏误、逆火效应、群体思维、巨数法则、奥卡姆剃刀理论、事后归因偏误等等。针对每一个问题,作者都用生动的案例来介绍它在我们生活中的表现,用相关心理学实验来验证,并对怎样才能通过思考或实验来解释它们产生的原因,以及我们如何才能克服这些偏见、谬误和错觉提出有效建议。本书兼具知识性、思想性、实用性、趣味性,可以很好地帮助读者提高独立思考、理性思维的能力。

4.《毛泽东的书单》

作 者: 高海萍、张云燕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以时间为脉络,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人生不同时期的阅读经验和社会实践活动。试图还原作为普通读者的毛泽东与书籍结下的不解之缘:从早年继承中国知识分子为了齐家治国平天下而读书的传统品德,到真正走上革命道路,自然而然地将书中所得运用到救国、治国的革命实践当中。书中追述了1893至1976年间的文化发展及社会思潮,真实而细致地展现了一代伟人的读书生活画卷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5.《中国人的修养》

作 者:蔡元培

出版社: 上海教育出版社

5.png

简介:公民素质的进步,是一个民族富强与文明的必备条件。当下的我国社会,物质文明已经相当发达,但人们的精神道德体系却几尽崩溃。民众个人道德素养的普遍缺失,引起不少有识之士的极大担忧。面向大众的基础道德修养的有力引导,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从形式上看,《中国人的修养》原是普通学生所用的教科书,乃是通俗的指导实践之书,而非学术理论著作。它完美结合了中华传统修身与现代公民教育的观念,以具体的行为实践为出发点,用浅显的思想、易操作的方法来直接引导读者,是一部值得所有国人阅读体会的道德进修手册。

6.《记忆导图》

作 者:东尼·博赞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讲解了包括首因效应、近因效应、冯·雷斯托夫效应等在内的7.5条全新的记忆和行为规律,并将其归纳到一张简单的记忆导图中。这张图能为你提供一切所需,从如何给他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到如何交付一场艳惊四座的演示和演讲;从如何开发创造力和智力,到如何提升社交和情感智商;从对“学习如何学习”的全新解读,到如何像达·芬奇一样思考。本书为全彩典藏版,提供了大量实用练习、颇具启发性的图表,更收录著名演说家、奥运冠军及国际商业巨头等诸多成功事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你揭开世界上这张重要图表的神秘面纱。

7.《超越时空的大智慧:新解道德经》

作 者: 佘明哲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7.png

简介:本书作者立足当代视野,独辟蹊径,以一个多年为政者的视角诠释了《道德经》博大精深的内容。基础篇对《道德经》八十一章进行一一解读,以“简析”解读本源,明其纲要;以“启示”明古之理,治今之事;以“案例”联系实际,验证真理。处处虚实并举,把道理和事例结合起来。

8.《梁启超修身三书:曾文正公嘉言钞》

作 者:梁启超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8.png

简介:梁启超称赞曾国藩为“有史以来,不一二睹之大人”,《曾文正公嘉言钞》是从曾国藩的书札、家书、家训、日记、文章中摘录有关修身内容汇编而成,时加按语提示,书末另附有曾国藩部属和学友胡林翼、左宗棠的名言选辑。自1916年编纂后,十年间每年一版,可见此书之风行。

9.《马克思主义廉政学说》

作 者: 董世明、吴九占、李俊彪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选择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袖人物对廉政问题的重要论述,从腐败现象产生的根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权力监督、反对官僚主义、发扬民主等方面系统展示了领袖们对廉政建设的主要观点。

10.《人生五大抉择:用经济学原理做出改变命运的决定》

作 者: 罗伯特·T.迈克尔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10.png

简介:选择会产生后果。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活动和行为,而你的活动和行为反过来又定义了你的人生。要不要上大学?怎样选择职业?要不要结婚?要不要孩子?怎样维持健康......无论你是否愿意面对,问题都会如期而至。本书用经济学原理教你如何做出更加明智的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