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党建节主题图书推荐(三十九)

发布时间:2020-07-0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99年前,一个伟大的组织诞生了,带领中华民族建立了新中国,让人民开始当家作主,它就是中国共产党!99年里,我们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99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之际,图书馆特推出一期“党建节”主题图书,让我们接力传递党旗,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1《毛泽东对新中国的历史贡献:典藏版》

作者:李捷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从马克思主义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民族复兴、文明发展、世界文明发展五大坐标和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三件大事论证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和伟大贡献;论述了毛泽东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不断探索继续推向前进的实践,形成了许多重要理论成果;揭示了毛泽东在历史关键时刻作出抗美援朝、加强国防现代化和搞“两弹一星”、推动中美关系正常化等重大决策,同时也没有回避“文化大革命”这一重大历史问题,用事实和理论分析,得到令人信服的回答,这是理论界至今很少涉及的,对于实事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书对澄清历史事实,回击对社会主义的歪曲,教育青少年都是很生动的教材。

2《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

作者:李君如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时代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时代挑战的新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重大事件,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作不断应对新的挑战、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大潮从而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并将最终落脚点置于中国共产党的现实发展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赶上时代”为目标,以“科学预见”为方法,以“与时俱进”为精神状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强意志,永不止步地追赶时代大潮、接受时代大潮的考验,进而引领时代大潮,永葆自己的先进性。

3《党史国史上的要人大事》

作者:程中原、夏杏珍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3.png

简介:本书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要事论说”所收论文,主要对中共党史上的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两次转折的前后相关史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这几个重大主题,不同重点地进行了阐述、分析;第二部分“文献解读”三篇文章分别对《遵义会议决议》、《八大政治报告决议》、《张闻天庐山会议发言》进行了史实的辨析和评论。第三部分“人物评论”,更确切的说是以人物为中心的史实的展现和评论,所收入论文涉及毛泽东、邓小平、陈云、张闻天、华国锋、冯雪峰、胡乔木。第四部分“史著品评”,是作者对《二十世纪中华史纲》《邓小平时代》等历史著作所作的书评。

4《农民运动史话》

作者:方之光、龚云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百年魔怪舞翩跹,人民五亿不团圆”;“凡天下田,天下人同耕”;被迫发出的吼声;“却富济贫”的绿林好汉等。

5《工人运动史话》

作者:唐玉良、高爱娣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以时间为线索,从中国工人阶级的产生谈起,向读者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工人阶级的早期自发斗争、第一次全国工运高潮、大革命中的辉煌岁月和惨痛教训、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斗争等事件。

6《共产党宣言》

作者:(德)马克思,恩格斯

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是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党纲,是科学共产主义最伟大的纲领性文献。

7《共产党员与改革》

作者:徐思华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7.png

简介:本书比较系统和深入地论述了社会主义历史新时期党员修养的一系列问题,是一部既具有理论意义又具有实践意义的创新之作。

8《中国共产党简史》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等。

9《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主编:甘慕仪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肩负使命明确职责”、“了解历史展望未来”、“学习英模树立榜样”等。

10《向中国共产党学习》

作者:吴再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10.png

简介:本书分别从20个方面入手,对于中共的成功之道条分缕析,逐一探求中共值得学习的超卓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