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重温誓词,抒发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情怀,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7月1日上午,网教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感悟初心 吟诵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征同志主持。

表彰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平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精神,向获得校级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名单的通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任春霞同志为学院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网教院院校两级先进党支部代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燕飞同志,校院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唐瑶同志分别做了获奖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任春霞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鼓励全院党员干部以党的经典理论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任春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神圣的仪式,让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校院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奋勇争光。

会上,网教院五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研究生党支部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经典诗词作品诵读。教工第四党支部的诗歌朗诵加红歌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教工第五党支部的诗歌朗诵《怀念伟人——毛泽东诗词朗诵》,2017级、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诗歌朗诵加红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教工第三党支部的诗歌朗诵加红歌《永远跟党走》,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诗歌朗诵《青春中国》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诗歌朗诵《忆往昔》,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表演,带领大家重温了《沁园春·雪》、《七律·到韶山》、《浪淘沙·北戴河》、《沁园春·长沙》、《少年中国说》、《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七律·长征》、《青春中国》等经典诗词,抒发了中国共产党人豪迈的革命情怀与不畏艰难的革命斗志。各支部还在节目中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革命歌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饱含深情。经典的力量鼓舞人心,大家在经典诗词和红色歌曲的陶冶下,伴随着回顾党的不断艰苦斗争直至取得胜利建设新中国的一幕幕画面,与会人员再次重温、感受党的初心,矢志不渝坚定革命理想,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最后,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教工第三党支部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任春霞、刘晓平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莹同志分别为荣获一、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党支部颁奖。

本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感悟初心 吟诵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是网络教育学院党委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网络教育学院党委扎实落实校党委“支部建设年”工作要求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党员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做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不断焕发为国出力、为党增光的积极性。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