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延安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量:

2019年7月15日至19日,为了更好地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汲取力量,我校组织60余名处级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期教育培训由徐坤副校长带队,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承办。

7月16日,开班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徐坤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支持协助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接下来,徐坤副校长向全体参训学员传达了吴建伟书记对本次培训的总体要求。同时,也提出了严肃培训纪律、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倾情投入学习、确保高质量培训成果,善于联系实际、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等具体要求。随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黄亚玲处长致辞,黄处长对参训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意义、革命遗址、民俗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延安市及此次培训的相关情况。

开班仪式结束后,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为全体学员进行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教学。从历史回顾到现实,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史、辉煌成就以及经验启示。

培训班学员分别前往延安学习书院、延川县梁家河村、凤凰山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聆听《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一位国际友人的初心与使命》、《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回望初心,践行宗旨—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等现场教学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与参观革命旧址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刻的感悟到延安精神的精髓,积蓄了坚定前进的力量。

在主题研讨会上,全体学员深入讨论了参加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班的收获与感想,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延安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及北邮“双一流”建设需要,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做到思想和行动双提升。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通过灵活的教学形式、丰富的教学内容,让所有参训干部重温了延安革命先辈的斗争史、奋斗史。进一步让大家加深了对延安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全体学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自觉将延安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锤炼工作本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undefined

图1 开班授旗仪式

图2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

图3 延安学习书院

图4 梁家河村

图5 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图6 枣园革命旧址

图7-8 分组研讨

图9 “为人民服务”讲话台

图10 延安革命纪念馆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