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教务党委   点击量: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9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三层期刊阅览室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图书荐读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支部委员们按照特别推荐、党史国史军史、新中国成就、英模人物、红色文学等5个类别选出70种红色经典图书。活动开始后,党员们从70种红色经典中选取图书进行阅读,并在彩纸上写下感想,吴旭书记、贾伟副馆长等十余名党员还现场发表了阅读体会。

吴旭书记阅读的是《抗日战争》一书,她联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吴金镒。1932年1月30日,日军进攻双城堡火车站,在此民族、国家危亡之际,吴金镒等爱国将领肩负起保卫哈尔滨的任务,在一次掩护大部队撤退的战役中壮烈牺牲!吴书记分享了她的阅读感想:14年抗战正是无数革命行列与前辈用生命与热血谱写的“不屈”史。正是一个个英雄们的伟大的牺牲和付出,中华民族才能够奋勇向前,实现复兴。感恩祖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作为中华儿女,更应继承先烈与前辈们的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贾伟副馆长分享的是《重读抗战家书》一书。书中的赵一曼致子书,信中充满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无限眷恋及不能陪伴孩子的深深愧疚,但是为了祖国大义只能割舍这份母爱,体现了一位年轻的革命母亲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

接下来,同志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阅读后的感想。在下面的祝福寄语活动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在留言过程中,同志们纷纷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最后大家与国旗合影留念。

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发表阅读感悟,广大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图书馆党支部希望以此为契机引导全馆党员形成多读经典的良好氛围,通过经典书籍那盏从不熄灭的明灯,指引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形成坚定文化自信的良好风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