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我和祖国,永不分割——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放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新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爱国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荣誉观,2019年9月28日晚学生工作部在沙河校区,面向2019级本科生举办爱国教育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映活动。

影片分七个单元,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我和我的祖国》不只是一部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更反映了普通人的生活景况,勾起全民的共同记忆。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我和我的祖国》凝聚了众多电影人的心血,七位导演横跨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代表着中国导演的代代相传。同时,集结数十位优秀演员共同打造影片,是中国影史上的首次创举,也是“中国电影梦之队”为祖国母亲献上的贺礼。整个观影过程井然有序,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一次次为影片里的精彩故事鼓掌,掌声雷动,也不时为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感动落泪。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升华了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坚定爱国信念。北邮学子将勇担重任,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