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北邮动态 -> 正文

吴道槐同志一行调研北京邮电大学纪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纪委办公室

11月29日上午,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到北京邮电大学调研学校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立新和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刘辉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同志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做主题汇报。他汇报了学校纪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以及落实纪检体制改革要求、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学校纪委办同志、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代表做了发言。

吴道槐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纪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学校纪委在扎实开展学、研、检、改的同时,积极协助党委、认真督促学校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理论学习没有“休止符”,无论是在主题教育期间,还是在今后工作中,都要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吴道槐同志强调,高校纪委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检视的突出问题,在整改上动真格、见真章;要分类管理,能立行立改的即时整改,需长期整改的持续推进,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高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督促作用,持续跟进,不走过场,切实将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吴道槐同志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推进和纪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高校纪委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特殊重要性,认识到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王同奇同志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多年来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纪委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根据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示精神协助学校党委、督促二级单位在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真抓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在调研开始前同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一行进行了会谈。学校纪委委员代表、二级单位纪检干部代表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