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北邮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0年1月1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总结讲话。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志席,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林志华,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董俊敏、徐三友、刘凯峰到会指导。校长乔建永主持会议。

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吴建伟指出,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一体贯通。学校主题教育突出以上率下,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强度;突出学深悟透,学习教育全面系统有深度;突出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有广度;突出寻根溯源,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有硬度;突出查改贯通,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有力度。在教育部领导和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吴建伟指出,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奠定了扎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吴建伟就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全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问题落地见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要充分借助主题教育形成的好成果、好方法、好作风,树立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四要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增强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能力,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具体工作,更好地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入开展。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对北京邮电大学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邮电大学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思想重视、部署到位、组织有力、举措精准、推进有序,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学深悟透,突出查改贯通,通过“三个一”周进制的工作推进模式,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点踩得准、步踏得实、节奏感强、完成效果好,解决了32项事关师生利益的难点问题。通过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师生“教育报国”热情和干事创业劲头。

赵忠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终身的课题。

乔建永在主持讲话中对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