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我校举行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19-2020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育基金会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分享

12月9日下午,“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19-2020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宣读表彰决定,对2019—2020学年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先进集体和刻苦钻研、能力突出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211102班等128个校级先进班集体,西土城校区学四楼124宿舍等354个校级优秀宿舍,陈斌等129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怡馨等208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寻利等429名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海燕等338名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李昂等1128名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陈家强等2833名校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刘新等7名国防奖学金获得者,张宇航等211名社会赞助奖助学金获得者,曹可欣等1120名校级三好学生,高岳等586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邱子渊等584名校级文体积极分子,林峰印等334名学习进步奖获得者,陈斯涵等236名双培计划学生奖学金及优秀个人获得者,白山等363名优秀研究生,曹叶贝等384名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由“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四个篇章组成。校第二届“烛光奖”获得者、思政课教师裴晓军,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校团委副书记郑秋实分别对四个主题进行解读与分享,激励同学们在深入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同时,大会围绕四个篇章主题以视频形式总结学校本年度开展的相关学生工作、讲述学生的成长故事。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企业代表为社会奖学金、社会奖助学金颁奖。

表彰大会展示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群体画像,激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向优秀典型学习。

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经济管理学院2017212101班作为优秀班级代表进行视频展示。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为捐赠企业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牌,感谢企业和爱心人士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魏来先生作为企业代表致辞,表示小米公司一直重视与北邮的校企联系并关注学校发展,小米集团有众多优秀的北邮学子加入贡献力量,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北邮人在信息时代携手共进。

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对我校学生在2019-2020学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以德为先,做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践行者;以志为铭,做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奋斗者;以勤为径,做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先行者。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牢记责任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科技强国、信息强国理念根植于内心,努力成长成才,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