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三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成功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分享

12月9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十三届“一二·九”火炬接力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孙洪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活动。

在国旗护卫队的庄严守护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嘉辉、体育部教师崔腾宇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孙洪祥回顾了八十五年前“一二·九”运动在抗日救亡中的重要地位,强调要切实发挥出“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对青年的重要激励作用,要结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孙洪祥号召北邮学子在奔跑中接续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杰带领老师们进行火炬接力赛迎火炬仪式,同时发令宣布比赛开始。

共有二十一支代表队进行比赛。运动员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地奔驰在跑道上,看台上的观众们为健儿们奋力助威,呐喊加油。

最终,国际学院本科生17/18级代表队、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计算机学院本科生19/20级代表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17/18级代表队获得甲组前四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乙组前两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火炬接力赛是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5周年、迎接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