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组织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5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5月14日-15日,北京邮电大学组织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中国联通党校(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封闭学习。包括校领导在内的近17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向承办此次学习活动的中国联通党校(学院)表示感谢。吴建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集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学习,是提高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方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认真研究、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希望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新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吴建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他肯定了参加集中学习的领导干部态度是积极的,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吴建伟要求大家遵守学习纪律和培训要求,做到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力求取得教育实效。

此次集中学习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市委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为学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作首场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主持首场报告会。王民忠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做了详尽的脉络梳理和深刻的理论分析,为全体学员指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对于大家更好地学习党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针对性。

北京市委党校黄峰教授等专家分别为学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作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曲昭伟等校领导分别主持报告会。专题辅导报告对于全体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史,体会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对新时代历史使命、发展格局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感悟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员对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等一系列重要表述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总结讲话。吴建伟对此次学习班的组织安排表示肯定,对参会同志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吴建伟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好。要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有关部署,发挥好此次集中学习的示范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好,为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增强工作动力、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要把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卡脖子”问题,科学研究、认真落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三是要把广大师生利益维护好。要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放在心头,围绕岗位聘任、学生毕业、综合素质评价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将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变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动力,转变为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切实举措。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还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回顾了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排除万难、创造辉煌的光荣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