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0-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05-12

5月1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0-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在西土城路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赵纪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和团员青年收看线上直播。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邮电大学《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视频,在《寻找李白》剧组演员现场表演的短剧中重温叶培大先生入党历史,观看党史知识冲关挑战小游戏视频介绍。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关于设立北京邮电大学“李白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决定,吴建伟为“李白团支部”授旗,李白团支部全体团员面向旗帜宣誓。

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吴建伟指出,一年来,北邮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敢完成党赋予的任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了北邮共青团和全校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吴建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志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建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对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做立大志的北邮青年。二要崇德修身、铸魂强志,做明大德的北邮青年。三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做成大才的北邮青年。四要勤学善思、苦干实干,做担大任的北邮青年。吴建伟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吴建伟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要加强团干部培养管理,提高团干部整体素质。

吴建伟勉励青年师生,珍惜韶华、不懈奋斗,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在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人生最美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共青团工作回顾视频,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出席嘉宾为各奖项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代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分享。活动最后开启了“北邮青年说”第二季,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长顺县杉木村第一书记宋祺晨同志为大家讲授了“生逢盛世 肩负重担”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