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片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0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更好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自6月27日起,学校在西土城路校区以及沙河校区同步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分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述红色校史故事、砥砺爱党爱国情怀四个版块,通过大量史料图片和文字记载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红色校史资源、党领导下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壮大历程和北邮精神的代代传承。激励广大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7月2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片展。

连日来,师生踊跃观展,在一张张图片中触摸历史的温度,追寻北邮人的红色足迹,在一段段讲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北邮人的红色基因。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北邮人,要秉承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铭记光辉历史,在新的起点上以实际行动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