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08

7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知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长乔建永在发言中指出,能够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震撼、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展现了党和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彰显了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决心。我们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志气,也要有刚正坚贞的骨气,更要有开拓向前的底气。只有苦练内功,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努力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取得新突破,才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前迈进。

党委书记吴建伟在发言中指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感振奋与自豪。吴建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讲话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吴建伟指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校党委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这是办学治校不断取得新成就的主要经验。吴建伟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