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国情教育培训活动行前动员会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7-12

7月8日,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国情教育培训班行前动员会在西土城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吴建伟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肖井华,副部长刘春惠,参加本次赴井冈山国情教育培训的青年教师和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苏森主持会议。

吴建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启动了人才引进工程,实施了1551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学校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吴建伟指出,除了加大教师引进工作力度外,学校尤其重视教师培养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实施青年教师支持计划,持续提升教师能力、水平与素质,大力支持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科研工作。

吴建伟强调,此次教育培训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关于青年教师培育的有关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吴建伟表示,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参加培训,亲身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坚守理想、克服困难,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发展胜利的伟大历史过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吴建伟进一步强调,青年教师应该将参加培训的感悟落实在岗位工作中,聚焦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解决重大原创突破等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开拓,传承红色血脉,不怕挫折和失败,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扬井冈山精神。吴建伟勉励青年教师在教育培训中拓展视野、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同时提出希望大家遵守纪律,注意劳逸结合,并预祝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动员会上刘春惠副部长对本次教育培训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动员会之后举行了教育培训活动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