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国情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7-17

为做好留学归国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思想政治工作,2021年7月10日—16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赴江西井冈山国情教育培训活动。来自各学院的留学归国教师、引进人才和托举人才等70多位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和国情教育培训。苏森副校长出席了7月11日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强调青年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负使命与重任。 

学员们积极参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百年大党书写千秋伟业的伟大宣言”专题教学,开展了小井红军医院和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龙江书院及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现场教学,参与了“挑粮小道”体验教学,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等革命教育基地,感受了与曾志等红军后代座谈的真情,观看了原创话剧“我的红军哥”,共同参加了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全体学员深入了解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史,聆听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一次次为英灵陨落扼腕叹息、潸然泪下,深切感受了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期间成立的两个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讨论、专题座谈及“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员教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学员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积极参与研讨,结合学习教育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学科交叉融合等献言献策,大家分享经验、结识朋友,教育培训成果丰硕。

在7月15日举办的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扬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开拓创新,为培养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新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