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寻红色记忆,传百年薪火——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并开展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引导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经过前期调研部署、周密安排,7月13日,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在延安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专题培训班由赵纪宁副书记带队,来自12个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老师共计43人组成。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延兴、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等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王建坤部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延兴从延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红色革命遗迹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等方面介绍了延安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汲取力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更好地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俭代表全体学员对校党委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做出承诺: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学好延安精神,积极交流、充分研讨,主动担当作为,把丰硕的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

赵纪宁副书记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赵纪宁副书记立足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要求,表示学生工作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好、用好党在革命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接续奋斗,为学校学生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王延兴副院长为培训班授班旗,培训班班长任增霞、副班长董绍辉老师上台接旗。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最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杨家岭分院特聘教授杨忠虎为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上了一堂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党史课。杨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落脚陕北谱新篇、延安岁月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回望历史得启迪等四个部分进行了全面讲解,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岁月,整堂课程脉络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忘的精神大餐。课后,学员们就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分享和知识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学生工作干部暑期专题培训将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形式,结合课后分享、课后竞答、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促进学生工作干部深入了解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进一步引导学生工作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