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教务党委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文章来源: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5-1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重温百年奋斗历程,5月12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此次展览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展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走进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大家循着具有标志意义的数字立柱前行,可依次看到“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馆藏的一本本历史书籍、展柜里的一个个珍贵文物、展墙播放的一段段影像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大家不时驻足观赏,交流探讨,感触颇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加深了对我党百年征程的了解,激发了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热情,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党史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续写北邮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