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邮"学党史 百岁"政"青春

现代邮政学院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常态化开展,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创建新中国的历史荣耀,现代邮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本科2018级第一党支部等组织开展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现代邮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及全体辅导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园

5月8日上午,现代邮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全体辅导员老师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与壮志情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老师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正门前深情朗诵红色诗歌《信念永恒》,表达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戴和敬仰之情。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姿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力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将百年党史中涌现的宝贵精神和传承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5月7日晚6点30分,恰逢英雄模范李白诞辰111周年,现代邮政学院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于沙河教学楼N404举办了“浸润红色文化,传承百年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读书分享会环节,各支部成员代表积极分享红色经典读物优秀心得。随后,通过党史阅读接力环节,各位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以十年为一个时间跨度,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在接下来的趣味党史和英雄人物抢答环节,由刘佳书记,赵越老师,舒文琼老师,黄泽平老师分别出题,支部成员进行抢答。各支部成员的党史知识储备非常丰富,纷纷举手抢答。最后,根据各党小组成员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所获得的积分,评选出一个最佳党小组奖和三个优秀个人奖。

活动的最后,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书记赵越给支部成员们带来了一堂名为“100多年前的‘五四’青年人在做什么”的微党课,讲述了几位五四青年人的英雄事迹,激励支部成员向这些优秀青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2020级硕士生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

5月12日上午,现代邮政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辅导员张雪和李霜燕的带领下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在宋庆龄同志故居门前,参加活动的师生还集体诵读了爱国主义诗歌《青春中国》,富有感情的诵读深深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也诉说了自己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与决心。本次参观活动,使大家真实深刻感受到了宋庆龄同志一心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加坚定了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本科2018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及红色观影活动

5月9日,现代邮政学院本科2018级第一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党史长本事•党员小讲堂”活动以及“建党百年”系列观影活动。

当日下午,支部五个党小组分别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及发展壮大过程:解放战争、一五计划等重要历史事件;1961至1980年间党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外交建设、科技建设和文化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1981年到2000年间党带领人民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处于世纪之交的中国面临的诸多难题和21世纪以来党带领人民发展的历程。

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重现革命岁月的《古田军号》。在这个电影中,大家感受到了建党初期党内思想的分歧和统一思想的不易,也深刻的意识到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随着电影的落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顺利结束。为响应校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帮助群众和团员青年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历程,支部将做好活动的成果运用工作,将“党员小讲堂”的党课视频分五期在支部的B站账号上进行分享,在微信公众号“青春邮党”上分享支部党员的观影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