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18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专题微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7

2021年5月13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18级第一党支部于经管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永远跟党走”专题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雯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回顾党的历史,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这个历史画卷中,是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步步跟随着党向前进。为加深支部同学对“永远跟党走”的认识与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刘传、李雯琦、王勍三位同学讲讲他们家乡的红色榜样。

首先,刘传同学讲述了抗日名将李兆麟的故事。刘传同学讲到,李兆麟是中共北满省委主要领导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一如《露营之歌》中唱到“伟志兮!何能消减。”他以赤诚的爱国之情,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十四年转战白山黑水保家卫国;以自己的鲜血摧毁敌人的阴谋,唤醒亿万中国人的觉醒!刘传同学用平实的语言,描述了一个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激发起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

随后,由李雯琦同学跟我们分享了开国元勋聂荣臻的故事。李雯琦同学着重从聂荣臻元帅在入党、抗战、护国不同时期的英雄表现讲述了他的故事。入党时,聂荣臻就以“为四万万同胞均能享安乐也”为终身奋斗的事业;抗战时,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之力扭转战局;建国以来,心系国防部队整改,为富国强兵做出重大贡献。听完聂荣臻元帅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功成不必在我,要努力在富国、强国、兴国征程中贡献力量。

最后,由王勍同学讲述了黄山迎客松守松人胡晓春同志的故事。王勍同学谈到,胡晓春同志是黄山迎客松的十九任守松人,也是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他是在最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在最执着的坚守中奉献自己,不仅踏实做好巡护观测、记录《迎客松日记》本职工作,而且积极提升专业素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胡晓春同志的故事,让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普通人的伟大、党员干部的无私,也激励着大家用平凡书写奉献。

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党员们都收获颇多。“永远跟党走”在于以党和人民所求,矢志不移地践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即将毕业之际,更应将个人事业与党和国家所需联系起来,传承共产党人扎根群众、振兴中华的初心与使命,在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中践己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