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赴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校工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骨干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北京邮电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5日-18日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在梁家河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以及当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建设的知青井、沼气池、代销店、磨坊、缝纫室、铁业社等,知青们克服“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等困难的生动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参观结束后,实践团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村史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队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领袖的住所旧址,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开展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光辉事迹。

在枣园革命旧址,队员们感悟了人民领袖虽身处寒窑,但心系天下、不懈奋斗的优秀品质。实践团临时党支部组织大家在张思德纪念碑前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南泥湾,面对成片的稻田,实践团成员们不禁想起了八路军在南泥湾的伟大事迹。1941年,八路军第359旅奉命开赴南泥湾进行了“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大生产运动,把原本荒凉的南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并由此孕育了伟大的南泥湾精神。我们要赓续传承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队员们还前往东方红大剧院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延安》,感受革命军人欧阳坚的信念坚定,知识青年白雁鸣的浪漫情怀,延安男娃栓柱从懵懂到成长的革命之路,队员们深受触动,对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有了更深刻地领会。

实践团成员还自行组织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鲁迅艺术学院等红色纪念地参观学习。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张充实,让老师们全方位沉浸在红色文化之中,深刻感受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红色文化的弘扬者,延安精神的传承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