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利用贵州省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引导研究生党员在挂职锻炼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首批“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临时党支部紧密围绕“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建设目标,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7月12日,“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研究了党小组划分相关事宜,商议了临时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7月15日至17日,各党小组陆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砥砺黔行”为主题的党小组会。此次党小组会包含主题学习、研讨交流、党史知识竞赛、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项内容。其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结合党史内容与贵州党史特色进行命题,充分调动成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挂职锻炼的工作岗位!

图1:第一党小组会

图2:第二党小组会

图3:第三党小组会

走进美丽核子,感悟乡村振兴

7月15日,挂职锻炼团一行来到长顺县广顺镇核子村,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在贵黔大地的伟大实践。我校挂职干部,核子村第一书记宋祺晨向挂职锻炼团成员介绍了核子村“裂变”过程,从昔日的“信访村”到如今远近闻名的“示范村”,核子村的“蝶变”之路就是脱贫攻坚在广大农村生动实践的缩影。成员们参观了核子村茭白种植基地和茭白分拣中心,真切体会农村产业革命给核子村带来的生机与活力。乡村振兴的画卷徐徐展开,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正在构建。

图4:挂职锻炼团在核子村(左一,宋祺晨书记)

图5:挂职锻炼团在核子村

图6:挂职锻炼团成员蒋金桥(右一)带领大家走进茭白种植田

走进瀑乡安顺,见证旅游扶贫

7月17日,挂职锻炼服务团成员来到中国瀑乡安顺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时机,把资源变资产,实践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了旅游与扶贫的深度融合。大家切实体会到安顺人民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探索出建设生态文明和发展经济相得益彰的脱贫致富模式。

图7:挂职锻炼团在安顺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远方征途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于时代脉搏中领略改革伟力

凝聚青春力量,建功乡村振兴

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