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精神谱系照我心”红色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1-05

为加深同学们对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传承先进模范的优良品质,在图书馆与校团委指导下,红星书社和部分团支部联合开展了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精神谱系照我心”红色阅读特色团日活动。

活动在两个校区同步进行,包括红色观影、“我和我的父辈”分享会、读书接力等三项内容,52个团支部16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红色观影活动共推出《焦裕禄》《横空出世》《惊涛骇浪》《惊天动地》等影片,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预约观影。通过观影,大家对于艰苦奋斗的焦裕禄精神、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万众一心的抗洪精神、生命至上的抗震救灾精神更了更深的体验。

图1 红色观影活动

图2 观影合影

“我和我的父辈”分享会中,同学们围绕父辈身上有关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故事进行了分享交流。身边人的真实故事,让共产党人精神更加生动具体、可触可感。

图3 “我和我的父辈”分享会 

图4 “我和我的父辈”线上分享会

读书接力活动中,以团支部为单位共读《抗日战争》《红日》《中国四十年社会变迁》《中国女排:一种精神的成长史》《扶贫手记》等红色图书,在班级中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和激昂的精神力量。

图5 读书接力分享活动

参与支部和同学还在各项活动中提交了精彩的活动文案、观后感等。红星书社据此评选出了红色观影活动优秀个人奖12名、“我和我的父辈”分享会优秀参与奖24名、读书接力优秀小组奖8个。

图6 读者活动感言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激发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政治自觉,为图书馆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