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国际处四举措解决国际学生“急难愁盼”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处聚焦国际学生工作中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提高国际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宣传教育,应“法律关”之急

作为身在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方方面面都容易受到诱惑,出现触犯法律的情况。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动开展各类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是“防范毒品危害”宣教活动,宣导毒品危害,做到防微杜渐,为国际学生们把好关,办实事,并将宣传教育活动日常化、制度化,持续开展下去,引导国际学生迈过“法律关”。

严格疫情防控,排“健康关”之难

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国际学生思想上难免产生一些恐慌,且普遍缺乏科学专业的防疫知识。为守护国际学生在读期间的平安健康,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国际处适时组织校医院医生为全体国际学生线上线下开展生动的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及时解决学生所需,联合学生处为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国际学生疏解心理问题,努力提升国际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共同破解“健康关”。

丰富文体实践,消“生活关”之愁

国际处始终围绕国际学生实际诉求,寻找突破、寻求创新、不断改进,以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国际学生管理质量。打造“感悟中国、亲近北京、热爱北邮”品牌活动,如“喜迎端午 棕香校园”国际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中国戏曲欣赏”文化体验活动、北邮国际学生中秋座谈会等13场中外人文交流活动,1名国际学生入选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为其能在京安心学习打开“生活关”。

科学规划未来,解“职场关”之盼

我校国际学生毕业后,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存在疑惑和迷茫,如何让国际学生对自己未来有清晰定位过好“职场关”成为了负责国际学生日常管理的老师们的心头事。为此推动实施To Beijing国际学生职业规划辅导计划,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推动华为国内首场来华留学生招聘会落地北邮,2名国际学生入职华为,成功对接著名外企人力资源公司FESCO,邀请我校优秀国际学生毕业生举行线上分享会,解决学生职业规划工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